St.Ascarid

希伯来神话/印度神话,耶和华梦女,毗/奎唯。圈地自萌。

《深红》米迦勒x神(含贝利尔x神)

米迦勒视角,短篇,算是补全了私设中贝利尔堕天的过程。


虽然文笔和剧情都一言难尽但是我爽了。

OK?





 

米迦勒没有想到,自己第一次产生杀心的对象竟然是贝利尔。


 

那个总跟在神身旁,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贝利尔。


 

「站住,贝利尔。」米迦勒的口吻是从未有过的严肃。


 

被喝停的四翼天使用那副万年不变的神情看着米迦勒,唯一改变的是那漆黑如炭的羽翼。


 

如果说平时贝利尔形同空气,但现在连空气都会被那不洁之物玷污。


 

「是米迦勒啊,」贝利尔的嘴角勾出讽刺般的弧度,「你这副架势,是要阻止我吗?」


 

米迦勒沉了沉神,手中利刃出鞘,「为什么会堕天。」


 

米迦勒无法想象出对方堕落的理由,或者说,是无法看透。


 

贝利尔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?


 

仅仅因为是神创造出的第一位天使,就能够以四翼的身份被神宠爱着。


 

米迦勒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竟然产生了一丝微妙的不甘心的情绪。


 

「你会做梦吗?」贝利尔突然反问米迦勒,然而未等对方回答,贝利尔又道,「——我喜欢待在神身边,是因为我总能梦到光明,但是当那光变得遥不可及时,梦也变得残酷了起来。」


 

明明是意义不明的话,米迦勒却不知为何感到心中刺痛起来。


 

「所以我决定了,比起永恒的残酷,还不如让我自己把光舍弃掉。」贝利尔握了握手心,「听了我的理由后,你还打算阻止我吗?」


 

那镀着火光的剑猛地一颤,米迦勒咬了咬唇,重新将剑尖指向贝利尔。


 

贝利尔挑了挑眉,眼中暗色更深,「你以为神不知道我的事情吗?」


 

米迦勒不可置信地看向他,「神不可能放任你堕天。」


 

「祂说,无论哪里都随我去。」


 

神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神可是无所不知的啊——所以,那点儿不应存在的情愫早就被看透了。


 

贝利尔苦笑,这算是放逐吧?


 

即使他的灵魂变得浑浊不堪,神也依旧是如此温柔地放任他,甚至到了残酷的地步。


 

米迦勒默然不语地将剑收了回去,「我会回去向神领罚的。」


 

他看向天堂边界那层层叠叠的深红云彩,一旦不洁之物妄图穿过边界,便会受那无穷无尽的深红灼烧。


 

贝利尔仅仅只是触碰到那深红的边缘,他的手指便被灼得焦黑,即使如此,他仍义无反顾地堕入了火云之中。


 

「米迦勒,告诫你一句,永远不要直视神的眼睛。」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
 

贝利尔堕天一事没有在天堂引起任何轰动,甚至并不为他人所知。


 

但是只有米迦勒知道,这件事对他造成了多大冲击。


 

「神,我将贝利尔放走了,」米迦勒半跪在圣殿中央,眼睛垂向地面,如实地禀告了自己的失职,「请责罚我。」


 

「这并不是你的错。」那声音中没有丝毫责怪的意味,却令米迦勒的身子微震了一下。


 

正因米迦勒看着地面,当那深红色衣袍的衣角映入他的视线中时,他才发现神走近了。


 

同样深沉而热烈的颜色,立马让他联想到了火似的红云。


 

指尖,为什么仿佛感受到了灼伤般的疼痛呢?


 

「抬起头来,米迦勒。」温柔的声音本该令他欣喜顺从,但米迦勒此时却无端产生了抗拒。


 

永远不要直视神的眼睛。


 

神的话语无法违抗,因此米迦勒只能尽可能缓慢地抬起头来。


 

不可以。


 

不要看。


 

为什么不要?


 

米迦勒望进那纯然的金色之中,就像是被洪流席卷吞没了一样,大脑变得空白一片。


 

只余一个想法——被看透了。


 

什么都无所遁形。


 

不知何时一滴滑下眼角的泪被温暖的手指抹去了,金眸的主人微笑着安抚他,「不要哭啊。」


 

米迦勒伸手拉住对方深红色的衣角,好痛,明明没有被灼伤,但是却比任何伤痕都要痛。


 

「神,请原谅我。」


 

「我说过了,贝利尔的事不是你的错。」神注视着他安慰道。


 

米迦勒摇摇头,再次展露了明朗的笑颜,「……容我先行告退,神。」


 

「嗯。」


 

金色的双眼注视着天使离去的背影,小小的叹息声在圣殿中响起。


 

米迦勒离开圣殿后再次来到天堂边界,他静静地看着边缘处涌动的深红良久,终于,他展开手心,里面躺着的赫然是一枚灰色近黑的羽毛。


 

他松开手,那片羽毛立即被卷入深红的云彩之中,被烧灼殆尽,不留痕迹。


 

那是曾属于米迦勒的,唯一的不洁。


评论
热度(14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.Asca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